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死鬼知乎体】有哪些让你感到「这就是家」的瞬间?

拖了好久好久的文。写到最后匆匆结尾。现在的我可能已经没办法一味欢脱啦,所以这篇文章风格差异较大,可能质量也不如前两篇,就这点对所有读者说声抱歉。

这就是死鬼知乎体的最后一篇啦。

嗯,其实还可以点开我的文章,看看浮云半书剑与江湖的。前者是我好几年前的构思,后来断断续续认真写了好久的短篇武侠小故事。后者是我最近的随笔作品。

喜欢干净利落的江湖,也喜欢所谓快意恩仇,一刀两断的感觉。

所以如果你愿意点进去看一看,就再好不过啦。

最后,非常感谢曾关注过我的,点过喜欢的,写过评论的,在黑夜中给我信心与力量的所有读者。能通过网络短暂的萍水相逢,在彼此的生命留下一个浅浅的痕迹,真的是太好了。

那,我们有缘再见。


有哪些让你感到「这就是家」的瞬间?


答主:能看见鬼怪的少女

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


3.7K赞同 666条评论


谢邀(●°u°●) 」

首先按照破乎惯例给大家先普及一下情况,答主今年十九岁,高三在读生,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家中有两个爸爸和一个哥哥,因为我们家没有叫父亲的习惯,所以我一般称呼爸爸一号为大叔,爸爸二号为末间叔叔。

详细信息请阅读答主上上条答案:有一对不着调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体验?——能看见鬼怪的少女的回答

还有上条答案:父母冷战时最好的应对措施是什么?——能看见鬼怪的少女的回答


其实我知道你们只是想看我家那两位的秀恩爱日常才邀请我的!就不给你们看哼!

不过这道题我自己也是深有感悟,偶然看到就很想记录下来触动我的点点滴滴,所以还是会认真答题的噢!

啊——真是的,生活中这样不易察觉的瞬间真是太多了,一时之间真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动笔得好。那就想到哪里写到哪吧,脑子里刹那间划过了很多片段,我想我死的时候一定可以和末间叔叔追忆很久很久,赖着不入轮回吧。

其实给我所谓“家”的感觉的,反而不是什么很重要的活动,而是一些可能再微不足道不过的小事了。

大概是某天早晨醒来,洗漱之后打着哈欠走到客厅,伸着懒腰的时候发现家里那两位在厨房里的背影,然后这两位一边聊些家长里短一边互相指责,一个煎着鲜嫩的牛排一个搅拌着可口的沙拉,大叔微微转过身对我说早饭在桌上,末间叔叔提醒我喝杯热牛奶才会长高,然后在我转身去餐桌的时候偷偷摸摸的接了个吻,这样的时候吧。

也是每天早晨快到我去学校的时候,虽然每次都不情不愿,看上去很困的那位富三代哥,却总是会准时开着一辆奇奇怪怪的车送我去上学——这确实造成了我很大的困扰没错,但这么多年也早就习惯了……即使会被说闲话也可以当成没听见了。

这不代表你可以乱开车啊喂?评论区为什么要帮我艾特他!这种话题就不要艾特本人了啦!会很尴尬啊!

我警告你啊哥?你再开着自动门的玛莎拉蒂来接我你就死定了!我真的会告状的哦?你的银行卡现在被大叔转交给我了哦?虽然很感动你风雨无阻的来接送!但不代表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得瑟好吗!

大概也是第一次在大叔家过生日的时候吧。那天富三代哥没有来接我,是我自己坐公交回去的——那时候这位哥当然没有车开!只是一起被接送回家而已!我进家门的时候,屋子里黑漆漆的,非常非常安静,嗯因为一些原因我从小胆子就特别大,所以当时想开灯却死活打不开,然后想赶紧出去结果门被反锁的时候也没有被吓到,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像一个鬼故事?我们现在在讲的就是一个鬼故事啊ʕ •ᴥ•ʔ嗯接着说,当时就硬着头皮往里面走了,然后就像任何一个童话一样,一盏盏金色的小灯一点点亮起来了,汇聚成Happy Birthday的字样,整个屋子都跟着这些璀璨的灯光亮起来了,我这时候才看到客厅被装饰成城堡的样子——我说城堡的样子,就是小时候读的故事书里公主的城堡,有不同颜色的光点围绕着飞舞,一簇簇紫丁香和白石楠,一捧捧玫瑰和罗兰,就这么盛开在我的面前。

你们听过花开的声音吗?

那一瞬间,我甚至觉得我的心里也在噗嗤噗嗤的,一朵接一朵的开着花,它们以绝望与痛苦为养料,然后开出柔软美丽的花来。

大叔捧着一个三层的大蛋糕,上面用奶油铺满了鲜花,写着祝我十岁生日快乐,还插了非常漂亮的蜡烛。

末间叔叔和富三代哥站着大叔身边,很帅气的笑着看着我。

大叔说是他们三个人一起布置的,为了给我一个惊喜。主意是末间叔叔出的,费用是他给的,富三代哥去采购的……

末间叔叔那天还给我道歉了,说是在我九岁生日那年给我带去了不好的记忆,希望我以后的日子都快快乐乐的长大。

那天我真的像个公主一样,还带上了水晶做的王冠,吃了蛋糕冰淇淋还有披萨鸡翅长寿意面,意面是大叔做的,说是以前他家里都会这样给他庆生。

那真的是我人生在世前十年最幸福的一天。

评论区有人在讨论给这么小的孩子办这么奢华的生日宴会是不是太浪费了,我告诉你,不浪费!第二天一早,那些奢华的水晶王冠,黄金餐具,水晶作支架的礼物树就全部像泡沫一样消失了呢ಠ_ಠ只剩下一个没吃完的蛋糕ಥ_ಥ

还有吃晚餐的时候,虽然老是吵吵闹闹刀叉碰撞得很激烈,但偶尔大叔会给我飞一个鸡腿过来加餐,然后有什么调料要用只要说一声就会被末间叔叔自动飞给你倒好,还是蛮方便的,尤其是看着家里那位哥被硬塞他不喜欢吃的菜的时候,真的是开心!他简直就是我们家娱乐大众的存在!

说了太多家里的黑历史,给大家说一个这三位很帅气的瞬间吧。大概是我上初中的时候,在学校里被人家欺负了,大概是看我是被领养的小孩,成绩又好被保送了高中,觉得嫉妒又认为我没靠山好欺负吧,那个时候挺委屈的,明明和人家没有什么交集,却总是被针对,老是丢书丢作业本,老师发下来的卷子被滴了老大一块墨水。但因为那位同学有点背景,所以这种事情老师也不怎么能制止,只一直叫我忍耐。我那时候也傻嘛,正处于青春期,不是很想告诉大叔和末间叔叔我的难处,大概是怕他们发现后觉得我麻烦吧。

后来还是被发现了……因为实在忍不住委屈所以在海边哭了好久,结果那天回家的时候就发现家里三个人好像不太对劲,一个一脸沉默一个神情愧疚的看着我,剩下那个居然不抢我的东西用了……

其实我自己本来也准备整一下那个女生的,毕竟我也是个有些小手段的女孩啊,忍气吞声也不是我的性格,但是还没等到我开始报复,家里那三个人就开始帮我解决了。

先是那位哥某天下午放学接我回家的时候用了超豪华的座驾,然后穿了管家一样的黑西装,一边弯腰请我上车一边不轻不重的抱怨说小姐你可是某某企业的千金啊没必要为了低调委屈自己每天坐公交回家嘛。我当时一脸懵逼!哥你在干啥呢?这是在角色扮演?

后来才发现他是在对我身后一直盯着我的那位女生说的,大概是在警告她吧,因为我在上车的时候他又装作不经意的说小姐你别埋怨老爷今天又没回家了,他在跟某某公司谈一个合作项目,那家公司的代表死活也要见他一面……

这位哥后来很得意的跟我邀功,说那个时候那个女生神情很不好,估计是觉得自己被压了一头吧。

那也是我第一次发现我家这么有底气啊啊啊啊啊几亿几亿的大合同说签就签啊!最开始我还以为是玩笑呢,结果发现那位哥拿来装逼的都是确有其事啊啊啊啊!所以他们为什么不愿意送我我喜欢好久的那个包和香水!还有漂亮的小裙子!

评论区说得好!可能是不想我们家再出一个和那位哥一样的傻白甜吧。

然后末间叔叔很难得的徇私枉法了一次,半夜三更去找了那个女生一次,给人家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难得的阴影,反正我上次同学会见到那个女生才发现她后来信佛了来着。说回来对她也是难得的好事,多多行善才有福报嘛。

啊?为什么要半夜三更去找那个女生啊?

哈哈哈哈哈,因为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啊嘿嘿嘿。

大叔倒是很冷静,直接借投资找学校整改校园暴力的问题了,之后还有带我们一家人去欧洲玩!说起来,罗马真的很美啊!

那一天,嗯,对我来说,就是莫名的开始有了一种,无论怎样都不会被抛下,所以偶尔任性一下也没问题的底气。

像我这样没安全感的孩子,大概也是用了很久很久,才意识到什么是家的感觉吧。

温暖而可靠的,永远屹立在你身后的,永远默默守护着你的,无论再怎么吵架也没关系,因为总是会原谅你并且和好的。

那就是我的归处。

所以啊,这些就是能让我感到家的瞬间了,题主小可爱,与其看着这么多回答羡慕,不如也仔细观察观察自己身边那些微小的瞬间吧。我相信啊,每个人的生命里,都充斥着这些美好的,发着微光的瞬间的哦。

祝好。


PS:我是没男朋友——没男朋友怎么了???哼!


评论(5)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