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震离震无差】平行宇宙观察日记(上)

列车在黑暗中飞速行驶,穿过这条长长的隧道后,池震恍惚中看到了光。

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死了。他还穿着那身宽松的西服,血迹和痛苦却好像一同消失了。

冰冷的广播声响起,前方已到站。


池震下了车,人潮在他身边涌入又涌出。他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景色,不觉有些茫然。

怎么回事?他不是在午夜的最后一班亡灵列车上被捅了吗?怎么现在是白天了?

于是池律师得出结论:他死了。天堂可能还挺人性化的,还能有个性化场景定制。

然而这个结论撑了没到十分钟就被迎面走来的两个人给打破了。

这两个人看上去关系可不是那么好,但似乎顾及到是公众场合,压低了声音在吵架。

“……立不了案啊。”卷毛的那个似乎有些无奈,他放低了声音,轻轻叹了口气。

他身边的那一位有着世界上最锐利明亮的双眸,倒映着星辰和碧海。他不自觉抬高了声音:“黄嘉伦上午刚来报案,下午就死了,你觉得这正常吗?况且他们寝室四个人,现在死了三个了,我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

“真的立不了案。”穿敞胸衬衣的警官耐心的解释,“陆离,你是个律师,你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下才能立案吧。……陆离?你在听吗?”

他顺着同伴瞪圆了的眸光看去,忍不住揉了揉眼睛,睁眼再看时,他和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对上了目光。


“所以说,你是个律师?”陆离问。他那双猫眼睁得滚圆,上下打量了一番池震。

“曾经是个律师。”池震纠正道,“拜……”他左右看了两下,不知道该归结谁的责任,“拜陆警官所赐。”

“哦。”这个世界的池警官感叹,“平行世界。”

他们之间沉默了一会。

池震于是问:“吴文萱呢?”

池警官没好气的回答:“他前妻,离了。”

“所以这是怎么一回事?”池震又问,“我怎么会来到这里?我不会就在这个世界呆着了吧?我得赶紧回去,索菲还在等着我呢。”

这个世界的陆律师轻描淡写的抬眸瞥了一眼原世界的池震。

而池震大概对陆离有一种条件反射,看到他这样的眼神就怂——不论这个陆离来自于哪个世界。

“……陆离也在等着我呢。我们说好十二点前见的。”池震于是改口,垂头丧气。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传说?”陆离慢条斯理,“这个城市的地铁最后会空运一趟,好像就是在告诉那些亡灵,他们下班了。”

池震眼皮跳了跳。

见鬼,这位是陆律师,陆律师当然得知道这个传闻。

“这个传闻还有下半部分。”陆离深深的看了一眼池震,“这趟地铁,会带领乘坐的人去往他们的归宿。”

“你是被末班车带来的。桦城的地铁都是环线。只要不断的乘坐这趟地铁,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回到原点。”


池震是被池警官和陆律师送上车的,他临走前还是没忍住对陆离说:“陆离啊,你别为了吴文萱招惹一个小混混。招惹了也行,把他关牢里十天半月的别让他出来,成不!”

列车关上了车门,池震眼前的景物飞驰着退去。

这是池震经历的第一个世界。


“他怎么那么嫌弃我?”看着列车离去的池警官跟陆离琐碎的抱怨,百思不得其解,“我招他惹他了?”

陆离嘴边似乎是掠过一丝笑意。

“黄嘉伦,顾兴伟和刘昊的案子,我要求并案调查。”

“诶不是,这真的立不了案啊大哥!”


2018年1月20日

姑且算是……晴?

宇宙编号01:

第一个世界的陆律师认认真真的建议我,多观察,勤动笔,少说话,临了把他口袋里的记录本塞给了我。

好吧,到哪我都得听陆离的话不是?

我就是随便记记,绝不是迫于陆离的淫威。


宇宙编号08:

“我们怎么认识的?这小子的学校在我隔壁,联谊的时候就这么认识了呗。”

“吊销律师执照?……是差那么一点,但是我们陆队长放了我一马。”这个世界的池震嬉皮笑脸的,没骨头似的趴在陆离身上。

“陆离能放你一马?”我打心底里不信,陆离这人,整天像是谁欠了他百八十万的,还能做出放我池震一马的事来?

“怎么不能了?”这个池大律师不依了,“你知不知道一见钟情这回事啊?我跟你说,陆队长第一次见到我,你看他那双卡姿兰大眼睛,都能放绿光了,见面就问我叫什么名字,查案的第二天就约我出来看电影!”

“池震你够了啊。”陆离警告的看了一眼活蹦乱跳的池律师,却默许了他靠近自己的怀里。

“要不是我俩赶着有事真想跟你多聊聊,”池震说,“这种事儿可不是人人都能遇着的。平行世界的自己?可够酷的。”

“那我俩先走了。”陆离抬手看了看表,对我露出一个十分温暖却惊悚的笑容来,“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你早日回到你的世界。我相信那个世界的陆离,应该也会很需要你。”

“你俩要约会去啊?”我顺嘴问了一句。

“池震他姐姐今天开独奏会,我爸是特邀嘉宾。”陆离自然的接过话头,自觉的搂住池震的肩,“回见啊。”

他朝我笑了,那是一个有着细碎阳光的笑容。

我总算知道为何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个世界的池震和我不同。

他的心里没有那些痛苦和黑暗,也不必放弃自己的棱角和锋芒,卑微的低下头,藏起自己的灵魂和良知活下去。他有一颗完好的火种,热烈而光明,有足够的勇气驱逐一切黑暗。

而陆离,这个世界的陆离,他再不必背负那些罪孽和重担,没有无眠的夜晚和歇斯底里的痛楚,他不再是正义的殉道者,也不再需要救赎。他一身轻松,清白的来,清白的去。

这样就很好。


宇宙编号11:

我总算摸索出了一个规律。

每次到站的世界都会是白天,我在每个世界可以停留一天的时间。

可这次我在地铁站等了一整天,从早晨到傍晚,从路人零星到人来人往,也没有等到陆离和池震的到来。

我所去往的平行世界,或多或少会对陆离和池震有种奇特的感应,他们总是能在地铁站相遇。

我等得有些不耐烦,坐在地铁站的椅子前胡思乱想。

不会是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陆离和池震吧?

新一班地铁的门开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看到陆离从地铁上走了出来,他穿着朴素简单的T恤和外套,穿过拥挤的人潮往外走去。

然后这个世界的池震出现了,他拿着黑色公文包,西装革履,看上去人模狗样。他似乎在赶这班地铁,顺着人潮往地铁上涌动。

他们的目光虚无的扫过四周,在那泾渭分明的上下人流间四目相对——

然后他们擦肩而过。


宇宙编号35:

“你是不是在耍我啊翟天临?”对面的那个陆离一脸怀疑的看着我,他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明亮的猫眼。这次要不是他先叫住我,低声问我“翟天临你不带口罩是不是想被围观啊”,我可能真的认不出来他就是这个世界的陆离。

哦,他说他叫尹正。

“你觉得我像吗?”我反问他,“所以你是个演员?和另一个我……翟天临演了一个剧本?”

“啊,对。”他帮我把墨镜和口罩戴上,这让我想起了那天天台上对我难得温柔的陆离。“你先戴上,不然你肯定会被认成天临的。”

“要不是刚刚天临跟我说他在上海录节目,我还真的不相信你是池震。”尹正叹了口气,看上去倒是接受了平行世界的这个设定,“哎,赶着一趟这种事儿也不容易啊,正好我有件事儿特别想问你。”

说着他笑了,这回的笑端得是清风朗月,绝世风华。

“我演陆离的时候就特别想问你……我想陆离应该也特别想问你——”

“你那天是真想亲我啊?”

尹正就那么看着我,那一刹我恍惚看到了陆离。他好像瞬间打开了某个开关,释放出了他心里的那个角色,他的眸光里是我熟悉的柔软和冷硬。

我只能去捧他的脸,问他:“那你呢?你那天为什么要问我喜不喜欢男人?”


我俩都笑起来。

尹正给我买了咖啡,絮絮叨叨的跟我讲起翟天临:“他这个人很聪明,念了博士,特别特别可爱,是个很好的朋友。真的,能跟他成为朋友我觉得特别荣幸……”

从“陆离”嘴里能听到这种话,我也特别高兴。

“我得走了。”我说。显示屏里标着列车即将进站。

尹正突然特别认真的看着我,说:“你放心,天临演得特别特别好,我今天见了你,就知道他把你完全演活了。”

“你一定要回去找到你的陆离,别再失约了。他很需要你。”

“我会的。”我说。“你也演得特别好。刚刚你很像陆离。”



流失的痛感渐渐回来了,我的腹部没有伤口,我却能感受到时不时的疼痛。

我反而觉得开心,这意味着我离终点愈来愈近。



宇宙编号57:

再次见到陆离和池震是在一辆黑色SUV上,车窗正对着的广告屏幕正在寂寥的夜色下播报着城市新闻,背景轮番滚动着陆离和池震的通缉令。

“所以你俩混成逃犯了?”我有些崩溃,“这是不是太草率了?咱妈咋办?一诺呢?”

陆离在驾驶位上瞥了我一眼,平静道:“逃都逃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陆离能说出来的话。看看,看看,一个深爱他前妻,把女儿当成掌上明珠的陆离,居然告诉我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真是十分可疑。

“你俩打算逃到哪去?”我问。

“最近查得严,出国肯定出不去。”池震在副驾驶位啃饼干,“我俩准备先去别的城市避避风头,过阵子再回来。”

停了一会儿,他又补充:“董令其背后的势力还没揪出来,死了他还有其他人。我们得把他们彻底解决干净。”

“你来得巧,今天是我们留在桦城的最后一晚。”陆离淡声说,“不然你连怎么被抓的都不知道。”

“行了行了时间差不多了,你正好给我们打个掩护啊。”池震朝我挥挥手,“赶紧搭末班车去吧啊。”

我被赶下车,走之前特意在监控下“不经意的”露了个脸。

黑色的SUV朝相反的方向驶去。


“他肯定想不到我们的解决干净是指怎么解决干净。”池震叹口气,凑过去捧着脸看陆离,眼睛里亮晶晶的。

“别闹。”陆离空出手来推了推池震,“他也想不到就剩咱俩了。”

池震把红了的眼眶压回去:“真希望他能赶得及啊,我知道被丢下有多难受的。”

“对不起。”

“所以你别想着把我丢下自己解决一切,咱俩同生共死。”

“嗯。”

过了一会儿,陆离像当初给大卫录口供那样的语气冷静的补充:“他们抓不到的。”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