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死鬼知乎体】父母冷战时最好的应对措施是什么?

延续上篇脑洞和设定,四口之家超级超级萌!
自我总结过后觉得这篇写得可能不如上篇带感。
以及下篇预告是:有哪些让你感到「家」的瞬间?——能看见鬼怪的少女的回答
wink.

父母冷战时最好的应对措施是什么?

答主:能看见鬼怪的少女
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

2.4K赞同 520条评论


Hello大家好!你们像仙人掌一样茁壮成长的答主又回来了!首先感谢题主邀请(●°u°●) 」首次被邀答题十分荣幸,希望我的答案能对您有所帮助。
按照破乎惯例给大家先普及一下情况,答主今年十九岁,高三在读生,是家里唯一的女孩。家中有两个爸爸和一个哥哥,因为我们家没有叫父亲的习惯,所以我一般称呼爸爸一号为大叔,爸爸二号为末间叔叔。
详细信息请阅读答主上一条答案:有一对不着调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体验?——能看见鬼怪的少女的回答
有人在评论区问这么黑自己的父母会不会担心被他们看到,答主在这里回答一下,完全不担心!我家那两位要学会上破乎这个网站估计得等到我下一辈子吧?以及我才没有黑家里那两位呢,你们没看到我答案里满满的爱吗?
言归正传,我家那两位冷战时受最大影响的其实并不是我,而是这位哥@能迷倒万千少女的富三代。这位哥在出气筒与传话筒之间的夹缝中生存了好几年,挣扎游走在信用卡的额度边缘,屡屡需要我的接济。每次家里那两位冷战这位都是首当其冲受到波及的人,实在是非常令人同情。
其实在我家冷战是特别少有的情况(因为一般都是直接吵到对方睡不着觉或是拿刀叉决斗( ̄^ ̄)ゞ),但仅有的几次冷战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局面,那几天我真的是不想再回忆了,不仅心理上受到折磨而且生理上也遭遇了暴行,大家不觉得连续暴雨加上寒冷空气简直让人没有喘息的空间吗?
事实上大多数冷战的开端要不是大叔死活不肯认错傲娇得要死,就是末间叔叔莫名其妙燃起的胜负欲。记忆中比较严重的一次冷战是这两人因为大叔严重干预了末间叔叔的工作,使末间叔叔的工作量大增而在吃饭的时候吵起来了,然后大叔一时没收住说了一句类似啊我真是一点都不意外你这样的人能做这样的工作的话(按我们家流传下来的说法是末间叔叔的工作一般都由罪孽深重的人承担),末间叔叔对这个话题一直很敏感,我当时听着都快吓死了,拼命给大叔使眼色,但是这人吧,就死活不肯道歉了!末间叔叔当时的表情我记忆犹新,实在很让人心疼,眼眶都红了,很委屈的样子,但是又强行装着没事挥着手回击你这样的人都活到现在了有什么资格说我!然后大概是觉得回击得没什么力度,他干脆把餐具一扔就离开了。
这完全是大叔的错啊!我们全家人都太宠他了!我家那位傻乎乎的哥就不用说了,从小就是大叔带着的,和大叔感情很深厚,我当时也是,和大叔比较亲近,现在回想起来,也许末间叔叔是觉得很没有安全感,自己在这个家里连关系最亲密的人都在伤害他,难得有点温暖却马上要抽身离去的那种惶恐和寂寞,才会忍不住和大叔翻了脸的吧。
不过我这里还是要为大叔解释一下,这两人更多的是对这方面问题的理念不合,末间叔叔因为是公务员的原因,一直都是按规矩办事,信仰生死有命,但是大叔就是那种有才任性的规则破坏者,觉得干涉一下生死也没什么所谓。
接着往下说,大叔当时完全懵掉了,大概是想不到末间叔叔会转身就走,愣了十几秒之后也超级生气的回房间了。我和富三代哥坐在餐桌两边面面相觑,觉得七月的首尔明天就会迎来暴风雨夹雪。
这里我要开始给大家传授一下经验了,请注意听讲!【敲黑板】其实冷战并不算是很严重的事情,反而证明了两人还有缓和的余地,只是都拉不下脸去和好。所以开始几天绝对不能试图去拉架,这样只会让对方觉得你不是他那边的,本来就在气头上,一劝架分分钟更生气了,这段时间我一般会选择回避,让我家那位倒霉的富三代哥得到血的教训。这位哥真的是从小就不会看眼色!
正确的做法是隔个几天,让两人都消气并且隐隐觉得自己那么做好像不太对的时候,才为双方提供一个台阶下,想办法让两人和好。这样和好之前他们不会怪在你头上,和好之后才会念着你的好,补偿你零用钱或者一顿大餐什么的,然后再一家人开开心心的随便去哪里旅游。
一般来说冷战的两人只要开始说话了,就算是在阴阳怪气的互怼或是一言不合开始吵架都算是和好的前兆,因为之前沉默的冷战氛围已经被打破了,估计吵完就又像以前一样携手去逛超市了。
那么怎么让这两人开始说话呢?很简单啊(●°u°●) 」找个借口就好了!比如“啊大叔末间叔叔他发烧得很厉害啊!一直在念叨你的名字!好像没有你不行呢!”或者“末间叔叔怎么办啊大叔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好像你不跟他说话就要去死了!”
那些问我这种借口用多了会不会被发现的孩子,你们真是太不知变通了,脑子要灵活呀灵活!你们以为我家这两位真的不知道这是借口吗!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啊要不是家里孩子希望我去看看你我才不会先跟你说话呢”的和好理由去满足自己的胜负欲和虚荣心而已……怎么说呢,老男人的心思你别猜,有时候连我这个正值青春期的少女都忍不住会想这两人怎么这么多愁善感,这么多戏,这么自作自受!
所以朋友们记住了,应对冷战的三大步骤就是:时间,借口,和好!
简直完美( ̄^ ̄)ゞ
希望题主的家庭也和我们一样一直美满幸福,虽然吵吵闹闹的有时让人心烦,也有互相闹别扭吵架动手的时候,可最终却总会无条件的原谅对方,发自内心的认为这里是世界上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
祝好!

PS:@能迷倒万千少女的富三代 哥你怎么又惹到大叔和末间叔叔了!不是跟你说了先别管他们的吗?!真是的!你先做好家里的防潮工作,我马上回去!
我借给你的相机没收三天!

PPS:评论区的朋友们别再问了,我还没找到男朋友呢!!!

评论(12)

热度(3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