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亮宇知乎体】嗑的西皮BE了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预警:OOC,半架空现实向。为了情节成立有部分引战内容,逻辑硬伤。但是是小甜饼!



嗑的西皮BE了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问题描述:现在真的非常难过,虽然知道RPS是所有西皮里面最难HE的,可还是忍不住真情实感了。今天看到热搜脑子一片空白,瞬间觉得我家西皮BE了,处于一种理智告诉我要脱坑情感却接受不了的状况。想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经历的朋友,以及后来是怎么走出来的?


答主:月与心上人

浩瀚宇宙,亮宇同行。

1.314K赞同 520条评论


谢邀。

小透明在知乎上的第一个邀请居然是西皮相关,作为某对西皮的粉头也不知道该不该骄傲。

看到题主的问题描述一时之间感慨众多,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疯狂迷恋他们的时光。其实我一直是个感情的悲观主义者,信奉及时行乐,RPS这种东西放在以前我压根不相信自己会嗑。这种感情说实在的,太虚无飘渺了,再浓烈也终有一日会散场。注定是BE结局的感情我嗑它做什么,自虐吗?

——那时候的我真是这么想的。

直到各种莫名其妙的机缘巧合之下嗑到了一对舞蹈圈里的师徒西皮,还一嗑就是十来年,我只能对着镜子告诉自己,真香。

不过其实我现在也脱坑了,所以才可以理智客观的回忆自己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

很多后来入坑的朋友都问过我,怎么可以坚持那么久呢?这十年来跌宕起伏,巅峰低谷,人情冷暖间难道就没有想要放弃的时候吗?

其实仔细想想,当然是有的。那种感觉和题主描述的状态差不多,仿佛一个晴天霹雳下来,整个人都傻了。明明是与自己无关的人和事,却还是精疲力尽般的难过。所以也破罐破摔的想过足足四次要脱坑,干脆什么都不管也不再去操心他俩的事了,但最后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去。

讲讲他们吧,我喜欢了这么久这么久的两个人——现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是陪伴他们最久的粉丝之一了,虽然是以西皮粉的身份,但也是真的一起走过冬季夏季,从籍籍无名到繁花红毯的啊。

这对师徒很有意思,徒弟活泼开朗,敢说敢闯,风风火火的一股子劲往前冲,眼睛里藏有星辰大海。他又得老天偏爱,舞蹈天赋极高,小小年纪就已经小有名气了。

而师父呢,是个看上去很沉默寡言的人。那时候他还不像现在这样能说会道的成熟,却已然很沉稳了,不爱说话,也不怎么笑,常常板着脸坐着,快轮到他上场时就一丝不苟的开始热身。但是那个时候的师父,就已经非常非常的温柔了,他对熟悉的人会笑得很开怀,也会展露他有趣灵魂的那一面。

我因为家里的缘故,对舞蹈圈还算是了解,当时常常去看他们的比赛,由此知道了有个年纪轻轻却跳舞很厉害很有天赋的少爷(我这么说是不是暴露了我嗑的西皮?),少爷的师父只比他大三岁,却也是当时数一数二的舞者了。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比赛过后,第一时间冲上去抱住徒弟的师父眼里亮晶晶的,笑得比自己得了好名次还要开心,就差搂着他徒弟转几个圈儿了。他徒弟呢,听到自己是冠军的时候好像还不怎么激动,等他哥哥一抱上来,顿时咧开嘴拉着他哥哥满场蹦啊跳的。

其实那天的比赛并不是国内最顶尖的赛事,但我回去之后一直忘不了徒弟夺冠之后第一时间张望他哥哥的眼神,他脸上那种满足的笑意,以及他师父抬起头来时眼里闪闪的星光,就无可救药的入坑了。

入坑之后我要是有空就专挑有他俩的比赛去看,那段时间是我嗑他们的所有回忆里最幸福最简单的时光。当时什么也不懂,就是单纯的喜欢他们俩,喜欢他们在一起时的那种状态,也会跟别人打听他们的动态。但那个时候的喜欢,说实在挺肤浅的,我并没有想要去认真了解这对师徒,只是偶尔闲着无聊关注一下罢了。

时间长了我觉得他们或许也稍稍感觉到了吧,毕竟每次一到他们上场就有人疯狂尖叫给手打电话,然后轮到别人的时候这个声音就敷衍了许多,也不那么热情了。

后来徒弟越来越有出息了,可他毕竟年轻,横冲直撞的模样像头幼兽,懵懵懂懂间就闯入了成人的世界,体验了一把头破血流人情冷暖。我以旁观者的身份去模糊的猜想,或许那时的徒弟很努力的试图把他们的舞蹈带出圈,可怎么说呢,世事无常,时机未到,过程很美好,结局却未遂人愿。

具体事情我在此也不想多提,感兴趣的朋友们自行去搜搜吧。我只记得那时已经有微博了,徒弟的评论下全是密密麻麻的谩骂,我至今也想不通,为何会有人只凭流言蜚语,就可以用言语铸造最锋利的刀剑,去刺向一个他并不了解,甚至素不相识的人,直到把他的那颗赤子之心洞穿捣烂,仍有一股不罢休的气势。

那时候粉丝的力量太渺小了,我的评论也被淹没在一水儿的恶意里,很难被看到。我给徒弟发了私信,但其实只有寥寥几句无力的安慰——记得我之前说什么吗?那时候的我并没有很认真的喜欢他们,只觉得自己尽了义务,也就罢了。

后来徒弟沉寂了很久,众叛亲离。我那时想,难道所有感情都逃不出危难时的明哲保身,慌乱下的潦草收场吗?

可小徒弟是那么,那么骄傲的一个人啊。

我说不出的难受,可随着时间渐渐也不怎么关注这件事了。直到那年举办了一个很重要的舞蹈赛事,师父也去参加了。师父运气不好,一连好几年都没有拿到冠军,他嘴上不说,心里却一直憋着一股劲,于是那年决赛我去看了现场,而师父也正巧就拿了冠军。

真的是风水轮流转。之前徒弟意气风发的时候,师父郁郁不得志,一直埋头苦练潜心专研,现在师父出关了,徒弟却跌落谷底,好像永无爬起的可能。

那时我已好久不用微博,因为师父夺冠才重新打开想要道贺,却发现师父发了一张与徒弟的合照,言辞间是赤裸裸的回护。

那一瞬间我心中涌起的情感,可以说是隐约的负罪感和如释重负吧。我为自己总是随口一说的肤浅喜欢感到羞愧,其实我与那些见风使舵随时能离开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可我又为小徒弟感到高兴,你看,你的师父一直那么维护你啊,他不太会用微博,却在夺冠之后将他的偏袒昭告天下。他不善言辞,不爱表达,却总是把你放在心上,做的事情永远不让你看见。

我记得很清楚,那时我平复好心情,又翻了翻私信,发现之前我给徒弟发的消息是已读状态,又隔了几天,徒弟给我回了一条私信。

他说,谢谢。

我不愿去猜想他那时的心理活动,也不愿去揣测他的私信里善意的鼓励和恶意的攻击各占多少,只是在那一刻,我决定我要认真的去喜欢这两个人,并且我深刻的知道,他们值得。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想脱坑的瞬间。接着说第二次。

事情发生之后徒弟就几乎不出来了,也不怎么参加比赛,极偶尔会被他师父拉着去当裁判,顺带跳个裁判秀什么的。我也是那个时期和他们稍稍熟起来的,但依然保持着粉丝与偶像,观众与舞者的适当距离。有时他们跳完舞,我又离舞台近的话,他们会跟我说几句话,聊聊天。当然更多时候是我看着他们说说笑笑打打闹闹,隔着有点遥远的距离心里疯狂啊啊啊啊啊,露出一脸傻乎乎的姨母笑来。

后来某次比赛间隙有幸又与徒弟闲聊,得知他现在的生活重心是在教课,试图当一个好老师。我那时心念一动,问他是在哪里教课,零基础可以去吗?徒弟好像有点惊讶,笑着跟我说,都是小孩子来上课呀,就像以前我哥哥教我一样。提到他哥哥的时候语气骄傲极了。

然后他就转过头专注的注视着舞台上的他师父。这时音乐响起,师父的裁判秀开始了。我看着踩着鼓点随心所欲的跳着舞的师父,又转头去看徒弟的眼底,恍然间穿了白卫衣的师父好似神明般发着光。

等他师父短短一分半跳完,徒弟热烈且一如既往的给他师父捧场打Call。等到要散场的时候,才偷偷回过头来对我说,如果真的想看他们跳舞,可以去他教课的地方围观,但是不能打扰到小朋友们。

然后小徒弟像是不好意思了,揪了揪他翘起来的头发。

有人喜欢看我和亮哥跳舞,还挺高兴的。他说。

似乎有些偏题了,说了半天都没说到差点脱粉的经历。好吧,我直接进入正题。简单来说,就是后来师父的裁判秀,台下全程看着他,给他打电话的人不只有徒弟了,他下场后拥抱的对象也不总是第一时间扑上去的徒弟了,比赛的间隙全程说悄悄话相视一笑的人也不再是徒弟了。

本着良心说,师父的女朋友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子,肤白貌美大长腿,眉眼间有独属于她的风情。她舞跳得很好,应当和师父也会有聊不完的话题,郎才女貌,甚是般配。

可我那时候刚饭西皮,哪里懂什么RPS定律。什么聚散终有时,凡事莫强求,什么西皮粉的职业素养,善于自我欺骗和调节,我只觉得我一直相信的东西崩塌了,崩得连渣都不剩。我开始怀疑自己,那些我亲眼所见的美好与默契,是否只是我带着滤镜的想象与毫无根据的生掰硬凑?他们确是世上难得情深的师徒,可他们是否独特到是彼此生命中的唯一?或许跨越时间的漫漫长河,最终陪伴在彼此身边直到死去的,会是不输给对方的其他人。

我去了徒弟和师父联合授课的课堂,课后师父简单交代了徒弟几句,就与在旁等待的女友相携离去。徒弟连衣服都没换,笑着和他师父打趣,唇角的弧度直到他师父的背影渐渐看不见了,才慢慢落下来。他神色平静,去更衣室换了衣服出来,我却实在忍不住了,心里压抑的酸涩情绪一股脑冒了上来,直到今天我也不明白我当时怎么有这样的勇气,敢跑上前拦住他。

我问他,你不难过吗,看到他们那样?

徒弟好像有点惊讶我会这么问,却很清楚的知道我在说些什么。于是他平静的对我说,当然不难过啊。

这时候他朝我笑了笑。那个笑怎么形容呢,像是被风吹动的云,又轻又软。然后他说,你知道吗?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很难定义的,不只是你们想象的那样。

我会一直陪着他。我们会一直在一起跳舞。

这些话,他说得又笃定,又坚决。


上回说到哪里了?容我往回翻翻再为各位客官一一道来。哦,说到经此一役,我犹如醍醐灌顶,终于悟到了西皮粉的终极奥义,挽回了差点走火入魔,身死道消的悲惨结局——嗑西皮就是嗑人间真情,哪里需要管他到底是所谓爱情还是钢铁直男的纯洁友情。西皮圈里不是有一句很虎的话嘛:如果是爱情,那很好;如果是友情,那就更好了,他们都不想刚对方还对彼此那么好!说得实在很形象,对吧?

同时我觉得我似乎误解了自己,也误解了他们。或许我不该将自己局限于只喜欢他们的绝美互动,我真正喜欢的,明明是他们之间不掺任何杂质的感情与羁绊。

为什么今天文风变化这么大呢,其实是因为想告诉大家,最黑暗的经历已经过去了。我及我的西皮们,都已经坚定了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后面任是再大的风浪,再艰深的坎坷,都无法动摇对彼此的信念与支撑了。之后的经历,就让我用拨开迷雾,黎明将至的轻松语气来为大家讲述吧。

后来师父的女朋友来来去去(我没有在黑他,你们懂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还不许有几个女朋友吗?),徒弟逐渐成为了耐心沉稳的好老师,而中国街舞终于赶上了好时机(是,我知道我之前打的码实在太薄了,我不打码了!),因为一档节目开始爆红,哥俩也终于走入了大众视野,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舞蹈新星。徒弟终于重返巅峰,师父也由此一战封神。

一时间,全国各地的街舞工作室迎来了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的盛况,报名的人络绎不绝,个个都怀揣着对街舞一时兴起的热爱与对明星舞者们的支持。

我很为哥俩高兴,为他们一直热爱着的街舞文化终于普及而高兴,为他们的努力终被看见而高兴。他们终于成为了夜空中发光的星星,可以把街舞文化中的爱,和平与尊重传播给更多更多人。

可我喜欢他们久了,只记得他们对舞蹈的纯粹与坚持,却忘了圈子外的复杂与是非难辨。有很多人因为他们喜欢并认同了街舞文化,可有更多人只是喜欢舞台上气场全开,好像在发着光的他们。他们喜欢生活中有趣温暖的师父,喜欢可爱软萌的徒弟,而并不真正喜欢他们一直在坚持的东西。

他们对哥俩的喜欢,与喜欢以往的无数明星那样,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当然并不是说这样是错的,我由衷的感谢他们给了哥俩更高的知名度,为了他们努力去宣传他们爱的街舞,给他们更广阔的平台让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所以当哥俩日益壮大的粉丝团体提出抗议,拒绝捆绑,并用行动坚决撇清两人关系的时候,我和很多西皮粉们选择了沉默,退让,圈地自萌。

我想后来他们多多少少也意识到了吧。与对方相关的微博被粉丝们死命控评,偶尔的微博回复底下全是粉丝们对外的解释,将两人硬生生从相伴十多年的师徒说成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于是他们也渐渐不再同框了,采访中提到对方的次数越来越少,到最后,就连和对方同台跳舞都成为奢望。

我渐渐产生这种想法——他们在圈子里呆得越久,可能也越明白有种感情是目前还不容于世的。

我将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我知道他们对彼此拥有着最坚定的信任与最长久的陪伴,却不知道现实或许也拥有着将一切粉碎的力量。他们的感情就像是不切实际的乌托邦,让我有个温暖的小角落寄托自己对爱的幻想,可乌托邦终究会消散,现实才是永恒的城墙。

可凭什么啊?他们只知道徒弟在舞台上是闪闪发光的明星,却没看过他比赛时一定要看见台下的师父才能心安的模样;他们觉得师父有层出不穷的奇思妙想,却不知道他可以一天不说话,练一个动作反复几百次;他们坚信他们的陪伴会到世界终结,却不清楚他们是如何陪伴彼此从年少轻狂到历经风霜,从曲折坎坷走到康庄大道。他们看不到那些寂静夜晚里的宵夜与谈心,想不出那些无光黑暗中的失眠与回忆,听不见那些音乐鼓点下的默契与唯一,于是就当它们从未存在。

可它们真的存在吗?

在这又一次的自我怀疑与即将脱坑的关键时刻是另一位西皮粉(此处试着@黑雪松没有冬天)给我发了私信,她说,哎,月亮,你看徒弟前几天发的微博,说在学针灸,推荐膏药什么的,怎么感觉全是治腰伤的呀?

我:……哎?

她又说,还有啊,之前师父发的跳舞视频,用的正好是有次采访徒弟说自己跳不了,但很想看别人跳的音乐诶。

我:……啊?

这回她给我甩了张图。

你看他们潮牌最近的上新时间。师父的是五月三十一日,5点20分,徒弟是十一月七号的13点14分。

她没等我回复又给我发了张图片。

这件衣服徒弟教课的时候穿过,是舞者限定款,只有十件,都送出去了。他自己那件多了一个他姓氏首字母的Logo。最近师父大师课的路透图出来了,穿的是同一件,也有Logo在。

我:……行,回坑底躺着吧。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夸这个显微镜女孩了,及时的把我从脱坑边缘拉了回来。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他们从没有被现实打败,也从没有约定与对方保持适当的距离。他们只是不再把这份感情赤裸裸的昭告天下,而是珍而重之的藏了起来,像是光年之外的星河,只能从某次师父晒出的辣椒不要钱的晚餐,徒弟突飞猛进的身体分离,他们常去的某家火锅店,从那些暗戳戳的细节与无需言语的浪漫中,看到遥远而闪烁的星星。

你看不到星星,可星星一直在发光。


至此,终于写到最后一次的脱坑经历了,没想到我有生之年竟然还能写这么长,这么浪费笔墨的故事。

回过头去翻看这些年漫长且琐碎的记忆,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陪着他们走了那么久那么远了。

言归正传,其实这最后一次并不算是脱坑吧,只是一段黑暗痛苦,无人再提的回忆而已。如果有路人看到这里,请原谅这部分我并不想去长篇大论的讲述前因后果,就让我把痛苦的根源长话短说吧。

关注街舞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徒弟的脚上有旧伤,可他跳起舞来一向不管不顾,旁人也就看不出来他的伤痛。前几年他在上海办自己的专场,因为现场的一些事故导致他旧伤复发,直接送去了医院。

那几天他的粉丝们——无论是西皮粉还是唯粉,都惶惶不可终日。尤其在小道消息传出,这次伤得很重,又有旧伤叠加,很可能会影响到徒弟的舞蹈生涯之后,粉丝们的情绪达到了爆发的边缘。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西皮粉与唯粉们如此团结,所有人都顾不上往日的恩怨,再没有人训斥西皮粉们应该圈地自萌,唯粉们不该爱得自私,两家前所未有的彼此打气,安慰与支撑。好似只要徒弟一切都好,他还能朝气蓬勃的跳舞,往日的矛盾就不再重要,也再没有什么能成为问题与隐患。

但恐怕就连西皮粉都想不到,出事之后第一条安抚粉丝的微博,是师父发的。这时他俩明面上不再碰面已经有两三年光景,饶是再会自我安慰的西皮粉也不由得怀疑那些细节是不是自己过度的臆想。

师父言简意骇:没有生命危险,但确实有几率不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具体情况要看术后复健。大家稍安勿躁,他会陪着他。

而后来我们听说那天师父本来正在录一档节目,听到徒弟出事的消息后临时跟别人换了出场顺序,把舞跳完后就第一时间赶到徒弟在的医院。

这个时候再没有什么人置喙两人的关系了,好似一层心照不宣的薄纱终于被撕开,发光的明珠得以重见天日。所有争议是非在徒弟的伤病问题面前都不值一提。

手术之后几天徒弟也终于发了微博报平安。他简单录了一段视频,视频的背景里有一个远远坐着的人影,戴着鸭舌帽低着头,时不时瞥一眼病床上的徒弟。徒弟脸色苍白,却一如既往的傻乎乎笑着说没什么事,只是要开始复健了,有点害怕,还好不是特别疼。

直到在后来的某次采访里,徒弟才说了真话。他说他一辈子都没有那么疼过。那种感觉,就好像用双腿行走的美人鱼,“有尖锥钻到骨头里面去,痛到感觉随时会晕倒”。

也直到那时我们才理解了复健时的某天,推掉所有工作全程陪伴的师父,为何突然发了一条那样的微博(大家应该都知道师父重要的事情一般都不爱发微博)——据师父的几个知心朋友说(感谢我的朋友圈!),他那天喝了点酒,情绪有些上头。

师父的那条微博没有任何的表情符号,只简简单单的写:如果他能好起来,我谁都不要,我就要和他一辈子在一起跳舞。请让他快点好起来。

按道理这条微博应该会掀起轩然大波,可所有人在那个关头早就没有力气再去顾及其他,在那一刻,起码所有的人都是在真心的祷告和期望,徒弟能够好起来,徒弟能够继续跳舞。至于他和谁一起跳舞,都随他便吧,怎么也没有渡过眼前难关重要。

于是第二天一早徒弟就美滋滋的回复了他师父。

先是一条奶凶奶凶的:除了我你还想要谁[怒骂][悲伤]

过了一会儿,又很温柔很甜的告诉他师父,不是早就说好了吗,要和你跳一辈子舞的呀哥哥[米奇比心][喜][喜][喜]

以上内容请自行代入微博表情。

之后的总总,原谅我无法一一叙述。此时我真的很难再下笔去描写当年我们一起经历的苦痛。我相信这也是所有喜欢他们的人最不愿去回想的黑暗记忆。任何人后来提起那段时间,只用“都过去了”来一笔带过。

是啊,都过去了,曙光将至,天开始亮了。


徒弟痊愈后的第一场复出舞台选在了他家乡的城市,他和他的哥哥师父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专场规定所有人都不许拿手幅和灯牌,只可以带街舞比赛中最原始的应援工具,帽子和毛巾。

那天我当然也去了,走进场馆时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的青涩时光。当音乐响起,徒弟再次在舞台上随鼓点变换动作的时候,我相信在场所有人都有些热泪盈眶。我的位置挺靠前,于是我看到师父就坐在我前几排,他注视着台上穿着白衬衫被灯光打着的徒弟,眼睛里仿佛倒映出星河。

最后一支舞开始前徒弟朝台下伸手,于是师父也跃上了舞台。他们跳了一首很多年前他们合作过的慢歌,歌曲结束后他们在舞台上相拥,漫天的毛巾与帽子带着它们主人的祝福,飞舞在那方小小的台子上。

就是在这里,中国街舞的无数颗种子中,开出了两朵美丽的花来。




写在最后的一些话(关于怎么从悲伤情绪中走出来的认真答题):

如果只是发现你喜欢的西皮并不是你想象中的爱情,不如再坚持看看自己能否接受他们之间存在的另一种感情吧。(当然如果你喜欢的就是他们的绝美爱情,请尽管脱坑)

如果是真的很坏很坏的结局,发现已经不能再继续说服自己了,也没关系。你要知道,不是所有西皮粉即将脱坑的瞬间都能被正主力挽狂澜的(我真的没有炫耀!我只是在说一些事实!)。只要这段路,你肯和从未谋面的他们一起走过,不管最后是携手同行还是相忘江湖,那都会是另一个意义上的好结局。

所以不要怕你磕的西皮BE了这件事,它只是代表了一段美好旅程的结束,或许也代表了下一段旅途的开始。

希望他们和你们,都能够永远幸福。



讲完了一个这么长的故事,大家也耐着性子看到这里了,就容许我再啰嗦几句:

最近师徒俩又要合体去比赛了,又又又七年之约的裁判秀也即将开始。希望各位去现场的粉丝朋友们不只为他们打Call加油,也要为别的大神们的精彩表现喝彩呀。对街舞永远的尊重,这是哥俩粉丝们的基本素养。

然后就是答主从小幸运S,具体体现在每次入坑的CP都能HE。很显然这个回答不适用于大部分RPS西皮的……(虽然到最后才这么说好像没什么用)

以及回答一些评论区的疑问。首先我只是个西皮粉,一直都和正主保持着适当距离,消息只是稍微灵通一些而已。问我具体细节的(比如师父和女朋友分手到和徒弟在一起的时间线,他们在一起的前因后果,公开前后的心理变化等等),我不是当事人,了解得也不全面客观,真的无法给出详尽准确的答案。

其次,关于我嗑的CP这么甜为什么还要脱坑的,我只是脱坑,并没有脱粉呀哈哈。你会嗑正经夫妻的西皮么?坑都被他们自己填平了,我们是脚踏实地光明正大的嗑,我们不在坑底!

最后,关于脱坑经历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而更多的故事也正在发生。欢迎大家关注两位正主,不嗑西皮来了解了解街舞文化也是可以的嘛!


END.


【一个小彩蛋】

匿名用户(提问者):答主真的是西皮圈的锦鲤本鲤,想知道答主都萌过什么西皮,以后就跟着答主混了TAT

月与心上人(作者)回复 匿名用户(提问者):

其实RPS我就将将萌过两对,另一对是国内娱乐圈最甜最Rio的音乐搭档,码不厚可以猜猜看,两人约定过三十年演唱会要上演少儿不宜戏码的。虽然不是现实中真正意义上的HE吧,但同样是美好的人间大爱啊。考虑一下入股吗朋友?


最后,因为还想写一个评论区有趣互动的小番外,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能把评论区当成真实的知乎评论区来互动一下~提提问题什么的,这些问题会在番外的时候写出回复!麻烦大家啦!

以及猜出彩蛋的CP的朋友,会有惊喜小福利哟(不,其实我没想好是什么福利)

请一定不要带入现实!都是我编的!

最后谢谢大家的阅读。

Love, Peace & Respect.

评论(36)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