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鬼怪】冬夜,超市,与你

在回国飞机上打出来的文字,也懒得修改了就这样吧。
鬼怪攻&使者受。
拒绝死鬼CP名但只能这么打……金余其实也很不错啊……?
傻白甜,不要深究细节,经不起推敲TAT

地狱使者有时会在寒冷的冬夜里进行为数不多的思考。
若一个人活得够久,世间所有美好景色都已悉数看遍,沧海转瞬桑田,白驹都已过隙,他便渐渐不会再选择思考。
今天做什么,为什么这样做,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类问题,早在不知哪年变成了又要去引渡多少个灵魂,这个月的奖金有多少,还有多少遗落者需要寻找。
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你能指望他想些什么呢?
直到他遇上比自己活得长的鬼怪,才偶尔开始思考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怎么让鬼怪露出惊吓的表情,怎么让鬼怪无可奈何的还嘴,怎么让鬼怪一脸气愤却无能为力。
鬼怪有时会认真的配合,随着他笑闹,但使者自己心里却清楚的知道这是独属于鬼怪的温柔,鬼怪心里有道高墙,偶尔的缝隙里能看到里面明媚又凄凉的景象。
或许是他漫长的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高墙。
地狱使者有时觉得他的结局只有看着鬼怪离去的背影无能为力。
看着他说要离开时忧郁的背影,去找池恩卓时欢快的背影,突然消失掉的背影,任由心里酿出淡淡酸涩的酒,面上却如极地的冰川古井无波。
“我说你,在想些什么呢?”不知何时出现的鬼怪不满的大声嚷嚷,想伸出拍他的手犹豫了一下,又缩了回去。
”啊,什么?“使者好像被惊醒了,若无其事的反问。
”我叫你好几次了啊,”鬼怪带了点委屈的,凶狠的说,”一起去超市啊,家里没吃的了!”
使者有些懵:“这种事情自己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叫上我?”他看着面前仍是白纸一片的述职报告,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哦,”鬼怪冷笑,“看来你不想喝酸奶咯?住在我家还使唤主人去买东西,你很有能耐嘛。”
使者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念叨几遍不可以揍他不可以揍他不可以揍他,然后再次深吸一口气,顶着鬼怪调笑的神色起身去够大衣。

“你喜不喜欢吃甘蓝?”鬼怪挑选着蔬果区琳琅满目的翠绿蔬菜,抬头问他身边推着车的地狱使者。他举着一棵甘蓝,姿态认真。
使者隐隐觉得不对劲,却又挺喜欢这种舒服而自然的相处,于是他也相当镇定的回答:“只要不是肉就可以。”
“啊你就是不吃肉才这么苍白的啊,”鬼怪不容置疑的说,“一点劲都没有,打也打不过我。”
使者深吸一口气,冷笑:“我苍白是因为我是带来死亡的人,不是因为我不吃肉。打不过你?要不要现在就试试?”
他其实也不算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只是失忆以来内心总有个声音在劝他不要吃肉,好像这样就能还清什么深厚的罪孽。
像他这种法力比一般的地狱使者高的存在,一般都是有血海深仇还未偿还,于是得以留着一个沉重混浊的灵魂,用无法死去的生命弥补人生短短几十年犯下的错。
只是这些事,使者却始终不想告诉鬼怪,哪怕鬼怪心里可能比他更清楚。
好像不告诉他,就能让两人的关系更配得上,更干净些似的。
”现在吗?”鬼怪今天倒是出乎意料的平静,“先买好东西回家再说。你想饿着肚子在超市打架吗?”
什么啊。地狱使者在心里想。显得自己很成熟得在包容无理取闹的小孩一样——让自己看上去好像就是输了的样子……
“我说你啊,”使者拿了一盒泡面作掩饰,“什么时候准备让新娘拔剑?”
鬼怪把泡面又扔回货架:“这个对身体不好,味道也一般,想吃面的话让德华给你做。“
说到新娘,鬼怪微微眯起眼睛,带了点笑意的:“她啊,我还没告诉她呢。目前我还是想再活久一点的,让你失望了真是抱歉啊。”话是这么说,可鬼怪的语气里可没有半点抱歉的意思。
我才不失望呢。使者有点委屈,我其实听到你还想活久一点的时候可开心了……但是他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又默默丢了一袋薯片进车里。
“咦你在生气吗?”鬼怪去拿完肉类回来才看到购物车里被冰冻了大半,“我说,我想活久一点对你来说是这么不可接受的事啊?”说到最后,鬼怪也有点生气了,眼神冰冷了一瞬,却又在看到地狱使者有点难过的神色中柔软下来。
“我想吃那个。”犹豫了一会,使者抬手指了指货架最上层的夹心饼干,熟门熟路的把话题绕了过去。
“堂堂地狱使者还够不到一盒饼干,说出去真是丢人。”鬼怪虽然这么嫌弃了,却还是动动手指,把那盒使者指定的饼干勾下来,砸在他俩的购物车里。
“喝牛奶的鬼怪就强到哪里去了吗?”使者下意识的反驳,一边把十二罐一箱的啤酒搬到购物车的下层。
“你这个月工资下来了吗?”鬼怪冷笑。
于是地狱使者闭嘴了。吃人家的喝人家的住人家的……虽然不知为何好像很习惯这种事,但对脸皮薄的使者来说还是有些隐隐的羞愧。
不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鬼怪居然愿意让他蹭吃蹭喝蹭住了?虽然总说要赶他出去,可是上次自己出了个差结果回去就把自己怼得很惨的人是谁啊?
后来德华还跟自己抱怨为何要出那么久的差还不说一声,弄得自己叔叔翻来覆去找了好几天,下了几天的暴雨,结果他回去的那天又开了一晚上的花。

“我说你就不要喝啤酒了吧?”使者说,“上次一杯倒的教训还没领教到吗?赶紧像将死之人一样喝杯牛奶去睡觉好了。”
“你很不欢迎我嘛。”鬼怪小声嘟囔,蹲在使者床边捧着易拉罐,一点一点的把啤酒灌下去。
“请让我睡觉。”使者毫不犹豫的冷酷拒绝,“以及不要动我的被子枕头和帽子。”
“有本事你就不要睡觉呀。”鬼怪笑眯眯的歪头,“要比赛吗?”
然而胜负欲终究还是拯救不了使者昏昏欲睡的生物钟。他努力的睁大眼睛,然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鬼怪看了使者好一会,确认他睡着之后,才轻轻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使者的头发。
“我的王啊。”他轻声叹息,温柔的呢喃消失在唇齿间,“哪怕记不起来也没关系……“
他在使者苍白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请您用永恒的陪伴,来洗清您让我孤独了近千年的罪孽吧。”

评论(5)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