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

爬墙快,谨慎关注。

【SRRX群像】论夕阳红老年观光团再就业的可行性5.0

十年后AU。


久等啦,这次是《闪耀吧!男团》的后台采访~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连续三周的Midterm总算快要结束了!


前篇:

闪耀吧!男团官方微博

知乎:如何评价大船娱乐最新出的偶像团体选拔真人秀《闪耀吧!男团》?

论坛:有没有人来扒一下闪耀吧第一期预告片里面的那个“夕阳红老年观光团”啊?

声入人心女神Diva群

论坛:今晚闪耀吧第一期上线!老年团体VS强势新团,谁能更胜一筹?


《闪耀吧!男团》MXH 36第一期录制备采采访稿整理


采访人:周浅

被采访人:蔡程昱,鞠红川,张超

采访时间:2029年11月2日

采访地点:《闪耀吧!男团》访谈录制间


周浅(以下简称周):三位老师好,请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鞠红川(以下简称川):那我们蔡蔡先来?(扭头,看向蔡程昱)

蔡程昱(以下简称蔡):大家好,我是男高音歌唱家蔡程昱。

川:大家好,我是音乐唱作人鞠红川。

张超(以下简称超):大家好,我是张超。

蔡:就张超啊?

超:(笑)我现在总不能说自己是学生张超吧?

蔡:(小声)你可以说自己是总裁张超啊……

三人爆笑。


周:这次《闪耀吧!男团》能请来MXH 36的几位老师真的是特别惊讶,我相信观众朋友们也一定都很好奇,几位老师是由什么契机接触到这个节目的呢?

川:这个主要是因为我。我这几年接了比较多音乐综艺的编曲啊,人声配唱啊这类的工作,(周:鞠老师您谦虚了,像《边走边唱》、《先锋实验》这些大热的音乐节目,都是您担任的音乐总监。)哈哈,抬举了。当时节目组找我,也是想看看能不能让我在音乐制作这方面给一些建议和帮助。


周:那后来又是怎么决定以男团的身份参加这个节目的呢?

蔡:就……搅和嘛。

三人相视而笑。

超:其实是那天我们正好都在上海聚会,像什么龙哥,琦哥,深哥,川哥这些常驻上海的都在,(蔡:还有我还有我!)对,蔡蔡也在。(笑,揽过蔡程昱肩头)聊着聊着川哥就提到了这档节目,当时一发群里,大家一拍即合。

蔡:其实主要是喝上头了。

超:对(憋笑),主要是蔡蔡喝上头了。大家也好久没大规模的搅和了,就趁着酒劲定了要一起参加这个节目。

蔡:而且很巧,今年正好算是我们成团十周年,《闪耀吧》这个节目定的播出时间也和当初我们那个节目开播的日期差不多。本来我们一直在想十周年要怎么庆祝一下,正好瞌睡来了就有枕头,就觉得来参加一下这个节目挺有意思也挺有纪念意义的。

川:对,当时特别好玩,你们节目组负责给我对接的是个小姑娘,本来是找我当音乐总监的,结果我那天晚上给她发了个信息,说我们去当选手怎么样?然后我就睡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消息都99+了,导演组,选角组,包括什么宣传后期全在问我是不是认真的。


周:老师们恐怕不知道吧,其实我们节目组内部有不少梅溪湖女孩呢,当时只是抱着请一个鞠老师过来看看音乐的念头,没想到一整个湖全都跟着来当选手了。

蔡:啊真的吗?(意外)但其实她们都特别专业,录节目的时候我们都没看出来。(笑)


周:听说是老师们自己定的MXH 36这个组合名,当时是怎么决定的?

超:首先是蔡蔡觉得现在男团要和国际接轨,都整得特潮流特高大上,就说我们一定要起一个英文名。

川:这就要好好说道说道了,当时我们群里还有留学回来的建议取什么Forever 36,还有什么SuperV 36的,还说自己英文好,现在是国际化大潮流的代言人,真的是太皮了,这几个英文名字最后都被否了。

蔡:对,后来就是突然想到,之前她们一直叫我们梅溪湖三十六子嘛,因为我们当初的那个节目就是在长沙梅溪湖剧院拍的,那时候剧院还没建好呢,录节目的时候还能听到隔壁装修的声音。

川:当时群里就说,得,就整个MXH 36吧,也别弄什么花里胡哨的了,这样就挺好。

超:对。


周:这次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三重唱版本的《光之心》,现场响起这首歌的前奏时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几位老师当初是怎么决定第一首歌唱《光之心》的呢?

蔡:其实没有决定。你别笑,是真的没有决定的过程。我们之间甚至也没有商量过,但我们心里都知道第一首歌一定会是这首,没有别的选择,就是注定的。

川:真要说的话,《光之心》这首歌是一切的开始,所以作为我们MXH 36在这个舞台上再就业的第一首歌,也是很恰当的。


周:十年后再次唱响这首歌,心情如何?

蔡:我以为我会很激动,但唱完才发现,啊,已经过去十年啦。我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脑海里总有个场景,就是当初谢幕的时候和我的哥哥们并肩站在舞台上听着掌声和欢呼,一起看着对面黑暗里慢慢闪烁起来的星光。这些好像就是在昨天才发生的事儿一样。唉,可是,我的青春已经一去不回来啦。

周:蔡老师,您才刚刚而立,正是人生中的大好时候呢。

蔡:那就承你吉言了。(叹气)

超:我记得上一次我们三个人唱这首歌,对面是有一群很可爱的人在跟我们互动的,他们不仅唱得很好听,舞也跳得很好看。这次的三重唱,虽然我们三个的配合和技巧比当时要进步了太多,但看着对面空荡荡的座位和摄像机,还是觉得,(抬头,微微笑),嗯,有点寂寞。

川:之前我们也有考虑过要不要为这首歌重新编曲,让它更符合现在的审美。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我们觉得有些东西是不能变的,它就是应该永远在那里,不能多一点也不能少一点。


周:我们都知道MXH 36有三十六个人,可不可以给我们透露一下之后我们有没有机会可以在《闪耀吧》的舞台上见到别的老师?

超:这个,主要是看大家的档期吧。第一期是我们三个,一是因为我们之前合作过,一起排过歌。二就是这段时间只有我们三个有空。之后我们会根据录制时间和录制要求来安排具体谁参与录制的。(蔡插话:其实很多人都想来,群里一直在为这事打架呢。)这几天群里是比较热闹。


周:有些比较年轻的观众朋友可能不太了解我们这三十六个人里都有谁,三位老师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团里的成员吗?

川:这个嘛,大家还是期待一下节目播出吧。如果能侥幸进入下一轮比赛的话,我们也会换人参加录制的。

蔡:对,大家也可以自己去试着搜一下,我知道网友们可都是很厉害的。


周: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有没有机会在节目中见到完整的三十六人团队呢?

川:这个我们真不能保证,我们自己私下里其实都没聚齐过几次,一直都是靠群消息搅和。

蔡:理论上不太可能,不过,如果我们有幸,有幸啊,进到决赛的话,(忍不住笑)我们会努力把三十六个人都带到的。

超: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65)

热度(6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